水星逆行

现实衍生 请勿上升

凯视角 约4k

BGM-水星记 郭顶




   着迷于你眼睛  银河有迹可循
   等到看你银色满际  等到分不清季节更替
   才敢说沉溺

我刚认识易烊千玺的时候就觉得他很特别。

对于我们俩在12年第一次擦肩而过的事情,其实我的印象没有那么深刻。只是依稀记得有个比我矮的小屁孩,也参加了比赛,好像舞蹈跳得不错。

以至于后来他闯进我的生活,成为了我最亲密的队友,我都觉得其实是老天爷早早地就写好了剧本,然后牵引我们的命运轨迹交织、重叠、融合。

可能在大多数人眼里,千玺总是话不多,似乎是稍许少了些趣味。其实我跟王源都知道,千玺私底下真的是很有意思的人。

我跟千玺单独在一起的时候,常常是我揪着他说话。我知道他反射弧有些长,除非是很感兴趣的话题,不然他总是一副游离于世外的样子,呆呆的有点迷糊,但是很可爱。不过有时候兴致来了,他就喜欢跟我开玩笑,话也变得特别多,然后我们就一起傻笑啊瞎闹啊之类的。

最近还他还迷上了盘核桃,若不是他在舞台上有着天王的台风,我大概要怀疑他一千年以前是个隐居深山修炼的神仙了。

千玺唱歌一直很打动人,我常常是沉溺在他那独特的音色里无法自拔。那种感觉就像是星光落满了安静的潭水,晚风吹过了十里的桃花,而我在桃花树下独自一人啜饮烈酒,如痴如醉,不醉不归。

直到那次,我才觉得,最契合他温柔灵魂的歌,便是那首《保留》了。千玺唱自己真正喜欢的歌,琥珀色的眼瞳里会镀上一层银辉月色。我看到了,所以我被歌词打动,被编曲打动,更被他的深情款款打动。

也是那时候,我第一次知道了郭顶这个歌手。也查到那张专辑《飞行器的执行周期》的发行时间是2016年11月28日。那张专辑我刷了一个月,因为我觉得歌都太特别了。

说到现在,我要承认的是,他是我朝夕相处的队友,最亲密的伙伴和搭档;我同样要承认的是,我,喜欢他很久了,甚至幻想过成为他的爱人。

是的,很奇怪吧……

连我自己都觉得诡异得很。

如果你问我为什么会喜欢千玺,我还真是答不上来。或许是他跳舞的时候很帅,不论雌雄都会看得血槽空空?或许是他平常说话的时候温柔得像一阵穿堂风,让人忍不住想抱抱他?亦或许是他拥有着坚韧执着、云淡风轻的品质,成熟得愈发令人着迷?

我想有些喜欢大概是与生俱来的,不需要任何陈词滥调的理由。

有天在手机上突然知道了水星逆行这个现象,我就有一种感觉,我肯定可以跟千玺在一起。为什么?因为水星都可以逆行,王俊凯为什么不能和易烊千玺在一起呢?

讲真的,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他,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我开始习惯黏着他。

有时候为了吸引他的注意力,我常常做一些幼稚的事情——比如扔他的轻松熊,然后他扑上来打我;比如强迫他陪我上厕所,如果他不去我就抱着他的腰拖他去;再比如我会无聊到把他的外套袖子和我的系起来,他也不反对,我就这么乐此不疲地系……

恋爱会使一个人的智商变低,是吗?

如果是真的,我想回到幼儿园。哦不,为了他,让我当智障儿童都可以。




   还要多远才能进入你的心
   还要多久才能和你接近
   咫尺远近却无法靠近的那个人
   也等着和你相遇

那天晚上在酒店,因为刚录完节目我们还都很兴奋,所以边玩牌边喝了点小酒。

酒精很快就带来了困意,千玺率先洗澡上床睡觉了。之后我和王源便觉得没意思了,我就叫王源先去洗澡,然后我再洗。

大概凌晨12点了吧,我一个人无聊,竟然鬼使神差地走到千玺的床边。浴室里的水声哗哗地不停,而千玺安详地睡着。柔和的灯光就静谧地落在他英俊的侧颜,鼻尖和睫毛被投射出浅色的光影,嘴角微微地、微微地上扬,梨涡并没有露出来。这一抹淡得几乎要消失的微笑,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。

我的心脏在某一秒突然漏了一拍,像被电击了一样,酥酥地,痒痒的。我跪在床边,情不自禁地吻上他的嘴角。

那感觉真的是太奇妙了!我独自品尝这个轻吻,美好而又孤独,像漩涡一般,我甘愿抛弃自己,任由自己沦陷、沉溺,毫不挣扎。当我准备再次吻上他的鼻尖的时候——

“王俊凯。”

浴室的水声不知道什么时候停止了。王源穿着浴袍,悄无声息地站在那里,声音低低的,就像压抑着什么一样。我看到他的眼睛不像平时那样的清澈闪亮,是黑漆漆的,倒映着我有些失措的样子。

他看了一眼熟睡的千玺,大概是不想吵到他,就把我拽到了阳台,关上门。王源靠在墙边,头低着,头发和阴影遮住他所有的表情。

沉默了约一分钟,他开口了:“王俊凯,你知道的,你不该喜欢他,”他顿了顿,又下定决心似地说,“因为你根本没有资格喜欢他。”

我愣住了。

“凭什么!”我几乎是从喉咙里挤出来的字。

“凭什么?想闹个大新闻吗,”王源苦笑一声,“当红少年偶像组合TFBOYS队长王俊凯喜欢上易烊千玺?啊哈,真不错,我们的前途都可以毁得干净了。”

“我只告诉他我的心意,不行么。”我的声音有点颤抖,心脏也有点疼痛。

王源冷冷地说:“难道你想让他带着这个包袱生活一辈子吗?”他突然一拳砸在墙上,大概很痛吧,“你没资格喜欢他……同样,我也没资格。”

淡淡的月光照着晶莹的泪珠从眼睛里簌簌地掉出来,像乡下夏日里夜晚的星子一样熠熠生辉,凄美极了。

我突然恨老天爷,在他写好的剧本里,我们是扮演这样的一个敏感的角色和身份,道德伦理的枷锁牢牢地束缚了我,使我无法正视自己对千玺的感情。

可是我又该庆幸,老天爷没有给我们选择的权利。我和王源都喜欢千玺,却没有选择告白权利;千玺不会知道任何事情,也不会选择。

我毕竟没有信心的。万一我们不是这样的身份,万一我们只是普通人,我也不敢确定千玺会喜欢我,而不是喜欢王源。

我曾以为水星逆行是因为它厌恶了循规蹈矩、周而复始的周期环绕,想要突破宇宙的规则,找自己想要的环绕方式;后来我才知道水星逆行只是视觉上的轨迹改变,实际上水星的轨道根本没有变。

也根本不会变。

连宇宙都会欺骗人了。

那我呢?我能骗自己不喜欢千玺吗?




   要多么幸运  才敢让你发觉你并不孤寂
   当我还可以再跟你飞行
   环游是无趣  至少可以陪着你

当我决定在演唱会上唱《水星记》的时候,所有人都有点吃惊,包括易烊千玺。我在那张2016年11月28日发行的专辑中,挑出了这首歌。我想,这首歌大概可以表达我的心声了。

第一次,也是最后一次。尽管没人能懂我的意思。

演唱会排练期间,老师叫我们把个人solo唱给她听,我拒绝了。我跟她说,这首歌我是唱给自己的,在演唱会之前,我不想唱给任何人听。

除了他。

当千玺进入练习室的时候,我憋住了涌上来的泪水。我说,千玺,我先把歌唱给你听一遍好不好。他问我,怎么不给老师听一下,她可以发现你的问题。

我摇了摇头,千玺,你熟悉这个歌手,你听一下吧。拜托了。

千玺还是点了点头,坐在一边,而我开始演唱。

“还要多远才能进入你的心,还要多久才能和你接近 ,咫尺远近却无法靠近的那个人,也等着和你相遇……”我望着他那干净得没有杂质的琥珀似的眼睛,而歌词就像在诉说我自己想对他说的话。易烊千玺的眼神愣住了。

“王俊凯,你怎么……怎么哭了?”

我丢下话筒,一把抱住他。他拍拍我的后背,没有说任何话。晚霞的光辉踮着脚尖走过玻璃窗户,悄悄地藏在千玺的后背和肩头。我把眼泪吞回去。把冲动都吞了回去。

我放开千玺。“不早了,你去休息休息吧。”我低着头说道。

千玺慢慢走到门口,侧过脸说:“你演唱情绪递进很到位。不过,”他顿了顿,“如果有事情别埋在心里,说出来,我和王源儿都会帮你。”

“……好。”

我们刚才明明离得那么近,但此刻却又像隔着几百万光年的行星,沿着彼此不同的轨迹独自运行。牛郎和织女之间只有一条银河,而我们之间,像隔了千条万条的银河。

也好。

当真正在舞台上唱《水星记》的时候,脑子里浮现的都是易烊千玺的样子。他在银河里漂流,而我在银河里找他。我找了好久,到底是找不到他了。眼前的花海亮得我的眼睛酸疼,又有泪了。我假装没事闭上眼睛接着唱。

好啊,易烊千玺,唱完这首歌,我就不再喜欢你了。

不再喜欢了。

我想我以后只能用朋友的身份去关心他照顾他了。

易烊千玺,如果可以,这个秘密我可以埋一辈子,一辈子都不跟你说。

这样,也是保护他的一种方式吧。

也是喜欢他的一种方式。

那天演唱会之后,晚上我拉着他去酒店的天台看星星。

“千玺,你知道水星会逆行吗?”我抬头看着稀疏的几颗星星,佯装不在意地问。

他沉默了我几秒,回答说:“只是看上去逆行了吧,轨迹根本没变的。”

“那我们今晚可以看到水逆吗?”

“你查逆行时间了吗?而且肉眼是看不到水星逆行的。”千玺轻轻地说,“甚至是天文望远镜,也很难看到水星。”

“为什么。”我有点诧异。

“因为它离太阳太近了,”千玺走到我身边,也抬起头望着那几颗闪烁的星星,“据说它总是会被太阳的光辉吞噬,很难看清。”

我们都沉默了。

连我对你的喜欢,也要被所谓的太阳和所谓的正义吞噬。我的感情在跟世界对抗,而我若背水一战,结果定是溃不成军。那我可否不战,只换得你和我的多年相伴呢?至少我还可以以朋友的名义陪着你啊,让你不感到那么孤独。

我居然看见千玺的眼睛里有泪水。

“今天累了吧,我们回去休息吧。”我只是拍拍千玺的肩膀,搂着他的肩膀,然后我们一起离开了天台。

那么,我们只好下辈子再约了。

我的爱人。




End.




番外●关于易烊千玺

他喜欢他。没有一个人知道。

那晚他辗转反侧,彻夜难眠,想发微信问王俊凯睡没睡,最后还是叹了口气,固执地删去了那句晚安。

他狼狈又卑微地喜欢一个人。他曾经看过张爱玲的一句话,见了他,他会变得很低很低,低到尘埃里,从尘埃里开出花来。他觉得很对,只是他常常想,自己喜欢王俊凯,恐怕是开不出花来的。

刚刚跟王俊凯在天台上说的话,就像蚂蚁一样咬得他心头难受。他们从来不能打破条条框框做自己喜欢的事情,何况是坦白面对彼此的感情呢。

连水星都不会逆行,那易烊千玺和王俊凯怎么可能会在一起。

他还是打开备忘录,指尖颤抖着打下一行字:易烊千玺喜欢王俊凯,可惜谁都不会知道。他盯着屏幕看了好久,到底是有眼泪落下来。

又逐字逐字地删去。

其实有的事情刻在心上比写在备忘录里记得更加刻骨铭心,如果有一把刀可以雕刻心脏,他大概早在心脏上刻下了无数个王俊凯了,留下的伤口在愈合过程中产生的疼痛感,在学术上我们大可称之为思念。

只是易烊千玺不知道,如果王俊凯有把刀,他也会那么干的。

可是易烊千玺想开了。有生之年他可以做的就是拥抱他,而最遗憾的就是不能亲吻他。

半开着的窗户外传来风吹过树叶的婆娑的沙沙声响,轻轻的叩着耳鼓。等到阳光与飞雪并存的那天,等到鲸鱼和鸿鹄相爱的那天,王俊凯,我就会向你告白。他的泪水夺眶而出,落在床边那一抹蓬松的月光上。

其实他们不知道的是 在另一个平行宇宙
易烊千玺和王俊凯是彼此的唯一
有一天夜里 他们看到了水星逆行
就在星子划过的夜空下 拥吻






ps.半吊子水平的文笔

   谢谢你看完(捂脸哭)   鞠躬!


评论(8)
热度(73)
© 九稚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