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k的四季簿

纯纯的小甜饼

食用愉快






1.夏(character.邬童


那天我在梧桐树下弹吉他,刚刚打开《安静》的乐谱摊在树荫下,尹柯就忽然跑过来,脸颊泛红,害羞了半天才支支吾吾地说道: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我一愣,还没反应过来,就看到他的影子跑开了。他跑得很快,像风一样,唯留下了告白的甜蜜余音以及我能感受到的少年的明朗的气息。我蓦然忘记了那本备好的乐谱,自顾自地弹起了《告白气球》的熟悉旋律。

尹柯啊。

我兀自揣摩着少年告白后的羞涩模样,加快脚步,想快一些到达他的身边。我想如果他刚才没有逃开,我大概会靠在他的耳边,呃——就像现在这样,暧昧又温柔地靠在他的耳边说:

“我也喜欢你。”

然后笑着捏捏他充血的小耳朵,揽过他的肩膀去小卖部买冰淇淋。那个海蓝色的可爱多,就像我和他之间的味道一样,微甜不腻,举到空中好像可以跟蓝天融为一体似的。




然后我们就在林荫小道散步。微风浮光掠影般地拂过脸颊,此时此刻尹柯蓦地牵住我的手,我一愣,侧过脸去看他。红晕温柔地漫过他的脸颊,嘴角却难掩如愿以偿的微笑。我轻轻一笑,也牢牢地握住他的手,我忽然感觉我拥有了全世界的美好的东西。

看着他羞涩的模样,我又忍不住吻上他的嘴角,品尝残留的冰淇淋和他嘴角的味道。

那一刻聒噪的蝉鸣和树梢间婆娑摇曳的声响,都仿佛绵延至远处的苍穹然后戛然而止,只留下我们彼此有些急促的鼻息和狂乱的心跳。阳光顽皮地从树枝桠间一点点地倾泻,大概像轻盈的蝴蝶那样悄悄地落在了我们的肩头。




那时候我才意识到,原来,我喜欢尹柯,已经很久很久了。我一把将他拥入怀抱。真想对他说,对不起,尹柯,让你久等了。






2.秋(character.尹柯


我和邬童在一起的第四个月。

天气渐渐转凉,他整天在我的耳边嘟囔着,多穿点多穿点。有天突然他掐了我的大腿一下,我吓了一跳,然后只听到他大喊道:“尹柯你竟然不穿秋裤你怎么能不穿秋裤!!”

“因为酷啊。”我淡淡地回答。

“不行,你必须穿秋裤,不然会受凉。”邬童一脸认真地回答我。嗯……他一脸认真的时候真可爱啊。

我耸了耸肩,摇摇头:“我可没有秋裤哦。”

邬童忽然涨红了脸。我很疑惑。




第二天邬童神秘兮兮地拉过我的手,说要带我去厕所。我连忙拒绝了邬童,“这么大爷们儿了去厕所也要我陪你?要陪叫小松陪你,我不去。”

“不是上厕所。”他说。看到他手上提着一个装了衣服的袋子,我顿时就明白了,他大概要换衣服。啊!这种事情当然得我去啦,小松很不方便的。

我们一进厕所,邬童就把我拉进某一间。锁好门后,他便打开袋子,很认真很认真地看着我说:“尹柯,这是我的秋裤,你就凑合着穿吧。”

我愣了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——

还是穿上了。有点奇怪的感觉。而邬童从我穿上他的裤子到现在,一直在脸微微地红而且一脸的痴汉笑,我也是很不懂了。

后来我才知道,他笑是因为开心,只是因为我和他穿了同一条裤子……幼稚鬼。




每天的朝霞和夕阳都有不同的颜色,但它无论是紫红、粉红、橘红、赤红,还是所谓的砖红,陪伴在我身边度过每日漫长时光的人却一直都不会变,都是你。






3.冬(character.邬童


冬季清晨的阳光总是分外地温柔,就像细细的金色绒絮安静地落在沥青路上,在空气中发出淡淡的温暖的气味。我还是像往常一样按时等在尹柯的家门口,望着明晃晃的太阳,心里倒数着尹柯什么时候出来。

大概有时候喜欢一个人就像这样,你等他的时候心里永远带着一份不过期的期待,时间似乎被这份心情拉得很长很长,但是每一秒你却都享受其中。


终于等到他。


我一个箭步走上去牵住他的手,冰凉的。我向他投去担心的目光,而他报之以微笑,只是任由我牵着他。我牵着他走在路上的时候,有一种归宿感和安全感充斥着我。其实爸妈离婚之后我很少再有这种感觉了。

带他到一家早餐店。点了两碗馄饨,选了角落的位置。老板娘很热情,很快就端上了热腾腾的馄饨。

我一边吹着勺子里的馄饨,一边叮嘱尹柯小心烫嘴。袅袅的热气有些迷离了他琥珀色的双眼,看着他不知所措的样子,不禁觉得又好笑又可爱。

习惯性地在桌下拉过尹柯的另一只手,紧紧地握着,帮他取暖。他犹豫地想要挣脱,眼神示意有人在这,我却将他握得更牢了。他摆出无奈的样子,任由我拉着他的手,估计又在心里骂我幼稚鬼了。




这里的冬天也是会下雪的。

我常常不舍得在下雪天约尹柯出来。寒假那段时间,一个人喜欢透过家里巨大的落地窗,盯着外面的纷纷扬扬落下的雪,然后思考尹柯此时此刻在干什么,有没有想我之类的问题。

后来我又想,阿姨应该给尹柯安排了不少学习工作,约他大概也很难吧。




河水还没来得及说出冰封的海誓山盟,树木还没来得及接受死亡的束缚,春风就已经打断这一切,像姑娘一样款款而来了。






4.春(character.邬童


我想起春天的时光,更若相片簿那样定格一切美好。那时尹柯喜欢独自站在芒草茂盛的地方,心无旁骛地看着远方作画。而我喜欢坐在一旁的梧桐树树荫下,拿着吉他和谱子却不弹,只是悄悄地凝望他。

只要看到尹柯放下画笔,面对画板微微地笑,我就像得到暗号那般,乘着猎猎的清风,悠哉悠哉地踱着步子走到他身边。我们牵着手在画前静静地待一会儿之后,我就拉着他到梧桐树下休息。




我轻轻拨弄着吉他的弦,熟悉的前奏从指尖倾泻。

是张国荣的《为你钟情》。我第一次弹这首歌,是给尹柯的。只是给尹柯的。

我们在梧桐树下靠着彼此的肩膀坐着,眺望着远方的地平线。空中的浮云如流沙,无声无息地在天际流淌。抬眼便可以看见树叶间隙之中的狭长而细小的数个蓝天,变幻莫测的风摇曳着树梢,随意地改变着蓝天的形状。

一阵疾风而过,远处传来什么东西倒塌的声音。大概是尹柯支在那里的画架。我一把拉住急忙想要过去看看的尹柯,任性地不让他离开。他只好由着我,乖乖坐在我身边。




大概是画画太疲惫了吧,不知道什么时候,尹柯靠在我的肩膀上睡着了。我伸出双手轻轻地顺了顺他被风吹乱的头发,又吻了吻他的发顶,然后就靠在他毛茸茸的小脑袋上闭目养神。

这一刻,我宁愿时间停止,世界静止。只有我,和他,享受着定格的快意时光。

远处的黄昏缓缓降落在一丛凤尾草上,凤尾草因染上了夕阳的余晖而熠熠生辉,那是不同于绿色的另一种浪漫的生命力。我叫醒尹柯,然后我们便散着步子走到那边收拾凌乱的画架和画笔。




“为你钟情,倾我至诚,请你珍藏,这份情,然后百年,终你一生,用那真心痴爱来作证……”






5.夏(character.尹柯


我以前常常在思考,我的青春该是什么样的。

遇到邬童之前,我以为我该听从妈妈所有的安排,成为她希望我成为的样子,让她开心和骄傲;遇到邬童之后,我知道我要为自己活着,勇敢地去爱、去守护我所爱的一切。

他让我的生活有了方向。




“邬童!”我面对着眼前一望无垠的蓝色海洋,大声地喊道,“我喜欢你!”

“我喜欢你……”“喜欢你……”“欢你……”“你……”

仿佛从天际传来的回音在耳边肆意游荡着,好像不染红我的耳根便不罢休。而邬童就在我的身边,像个小奶包一样地笑。我们站在海边的某块硕大的焦石上,望着从海平线上起飞的某对海鸥,簌簌地挥着双翅,比翼前行。

“所以,”我转过身盯着邬童,“你不打算回应我的告白嘛?”

邬童意味深长地摇了摇头,只是向前跨了半步来到我的面前。他慢慢伸出双手,按住我的肩膀——只见他俊朗的面庞渐渐放大又变得模糊,接着唇瓣就传来了温热的触感。他没有就此善罢甘休,而是温柔地探入……

我闭上双眼,安然地接受。




时光仿佛一下倒回了一年前的那个夏天,回忆中的种种美好都是告白的青涩味道。白衬衫和阳光是最简单的搭配组合,却默默抒写了年少幻想的动人情话。此刻的我不由地感谢那时的我,做出了正确的决定。邬童,幸好我抓紧了你,没让你逃走。




“我可是个行动派。”邬童看到我的脸颊似乎在发烫,于是不自觉地又舔了舔嘴唇,挑着好看的眉毛,望着我狡黠地笑着。

“……你很烦。”




涨潮了。海水很深。







0.重生(character.尹柯


眼前的少年背着吉他的背影纤瘦高挑,我想冲上去拥抱他,却找不到任何理由。





我一直相信 假如遇见你
那些 茕茕孑立 踽踽独行的日子
都会没落地离去 不留背影

我同样相信 总有一天
我追到你的步伐 拥有你的一切
包括你的痛苦和怪癖 我都会甘之如饴

即使像梦一样活着 我也相信
平行世界存在于浩瀚的宇宙
在那里 总有一对我们 活出了我期望的样子






邬童,我来了。








End.




评论(4)
热度(124)
© 九稚|Powered by LOFTER